~~ 網 路 上 的 傳 說 ~~ .等 她 再 來.

作 者Oldlady

2002-11-02 02:34 am


  昨深夜,突然門鈴一響,嚇了一跳,開門驚見是她!
 

  「呵呵,怎是妳,妳跑哪去了,找慘我了!」


  她不言,嘴角淡淡一笑如昔.


  拉著她進屋內,手是冰冷的,擁著她時,身子也是冰冷的,心中不禁一陣憐惜,怎個兒折騰呵!


  「這陣子哪去了,一伙人都在找妳,發mail給妳沒回信,
icq沒留言,yahoo messeger沒有,msn也沒有,撥妳手機都說沒開機,想留言都不行,也不給我個電話,妳后......。」一串的唏哩嘩啦後才發現,原來思念和著急也會讓人變成機關槍。


  讓她在陽台的大枕頭上靠下,將案前的蠟燭移到陽台的小茶几上。


  「給妳煮杯
espresso ?」


  她輕輕點點頭。


  「妳跑那去了?又去台東?還是出國了?前幾天在找黃山的資料時,還在想,要不要算妳一份,上回妳不是說想要安排走一趟黃山,想看黃葉,想看雲霧嗎?都要用走的遊山哦,妳腳力行不行呵?妳后,瘦巴巴的,恐怕走不了幾步,我可沒力氣揹妳哦,叫抬轎可是很貴的.....,現在去有些遲了,不知還能看到多少黃葉...」


  一邊放咖啡粉,一邊和她說著話,按下on,回身,一身黑的她在搖曳的燭光中,何豈是消瘦蒼白,還帶著幾分說不出的感覺,一陣冷顫,我突然說不出一句話。


   在她對面坐下,靜靜的看著她,她不說一句話,我也說不出一句話,良久...。

   「還好嗎?」忍不住的握她在撥弄燭心的手。


   她又是輕輕點點頭,嘴角仍是淡淡的一笑。

  
   「很冷,來向妳要杯咖啡。」終於開口了。

  
   「呵呵,咖啡小事,冰箱中還有半瓶妳的vodka。」

  
   她仍是一笑,一時間,我都不知該如何接話了。

  
   咖啡香了一室,起身倒了二杯,順道換了張cd。

  
   「這是新買的『雲端的琴聲』,還不錯,妳聽聽看,曲子有些熟悉,感覺郤不太一樣,那天在金石文化廣場買的,沒想到那也有賣
cd,光華商場那家音樂行老闆娘若知道我跑到別家買cd一定會抓狂,這年頭己沒幾個是死忠客戶了,客戶胃口在變,要求東西好,要求價格低,又要求方便,生意難做......。」

  
   「在金石文化場還看到我堂叔又出了好幾本書,書名也越來越怪,什麼『
Dr.O supermarket』、『沒錢也要來看病』,天曉得,沒錢怎看病,他不知健保費要調高了,診所變成supermarket 便利商店,這是什麼世界......。」

  
  「.......。」

  
   「對了,一下的綜合活動要改版,意見調查有位老師才氣人,說學校附近沒有公園,第二主題活動難實施,批評說編得不好,真氣死人,都不看教師手冊,明明說了,這活動不一定要去逛公園,廟口、里民活動中心前廣場甚至學校操場也可以,還列在第一段,斗大的提醒都不看,唉,只看課本,不看教師手冊,不備課就是這樣子,編輯老師們都翻眼了,是太年輕沒教學經驗還是太混了....。」

  
   「我那山上景不錯哦,這幾天天陰陰的,雲繞山頭,中庭廣場常是一片白茫,我都開著窗,等雲飄進來,等不及時就走入其中,妳一定很難想像,走在雲中竟是細細毛毛的雨絲;還有山嵐,真的是看到它從山壁中輕輕昇起來,好像把一大張棉花撕開,撕得薄薄的,如果妳看到一定會醉哦,記得那句醉臥雲端嗎?明天隨我上山?....。」

 
   發現,我一直在找話題,害怕無言的空白佔據一室的冷,而她除了一笑仍是一笑,只靜靜聽著。

  
   「報告完畢,換妳了。」忍不住的提高音量,假裝若無其實的自然而然,其實,心中郤是一陣又一陣的激動,好好的一個人,為一個情字,折騰成這個樣子,要罵也不是,要勸也不是,或許,跌倒了要爬起來真的不容易。

  
   「我很好。」


   等了半天,就只冒出這麼一句?我一臉疑惑。

  
   「我真的很好,
I am fine, Ok ??!!」可能是她發現我的眉頭縐起來了,輕輕的又補了一句。

  
   「哦,好就好,那麼大個人了,該知道如何拿捏,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,妳還有很多事要做。」

  
   「是...。」

  
   起身加咖啡,耳邊她一陣自言自語。

  
   「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生的幸褔......,」

   「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場心傷.......,」

   「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段荒唐.......,」

   「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生的遺憾......。」

  
   什麼對什麼錯,還來不及問清楚,她起身說要走了。說她續杯的還沒喝完呢,她又是淡淡的一笑。

  
   「不了,喝多了胃痛,方向盤擠壓到胸口時也很痛,還有更痛的是知道錯了,郤已來不及挽回。」

  
   「去告訴年輕人吧,愛惜生命,死不足惜,惜的是浪費了生命。」

  

   還來不及問她這什麼話,她已轉身走了,連門都不必開就走了。

  
   「妳!!!!!!!!!!!」

  
   「呵.......」

  
   室中咖啡仍香,雲端琴聲仍在,猛然想起那封急急急email ---

  
   「
Old,她走了,她果然真"放下"了,她和她的車、她的音樂、她的酒"合"在一起,在東海岸。」

  
   剛才的她是.......。

  
   呵,雖是一陣由腳底涼起,但是,並沒有一丁點兒害怕,只懊惱剛才怎沒問她,只是,要問她什麼呢?問她為什麼那麼傻?問她會不會很痛?問她還需要些什麼?問她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?

  
   呵--,人走了不過是去另一世界的開始?是投胎轉世,等待一個全新的開始?是為重新尋覓上一世的緣?只是如果走得沒有一點準備,不知會不會就是心願未了,會再回來;記得整理她的房間時,咖啡壺仍有咖啡,杯子也沒洗,桌上有攤開著的筆記,電腦是停在螢幕保護裝置狀態,怎說也不像是要“走”了,只道是出去巷口 7-11 買包煙或是買瓶牛奶似的,只是她真的是走了,真的留給週遭的是“收拾善後”,也是我碰過不知如何善後的善後。

  
   忘了在那看過一些文章,鼓吹要早留遺書,強調我們這一代是可以不忌諱說死的,得去找來再好好讀讀。

  
   今夜後,天若轉涼,我會煮好咖啡,放好音樂,等她來,我想她會再來,因為冰箱中還有半瓶
vodka,還有她還沒告訴我那瓶vodka和水晶杯的故事,還有還有...。

  
   等她。

  
   再來。

back